Wednesday, July 28, 2010

工作

不知不觉已经工作了一个月

一份只有中五生的薪水
但是,我并不在乎
像我们这些社会新鲜人
对于社会的人生百态
所知道的可以说是等于零
所以薪水对我来说只是次等
累计经验是我首要目标

一份只有中五生的薪水
对于我目前的现状来说是足够的
三餐吃家里,住家里,走路能到的工作地点
其实比起我在外面工作
要付房租,伙食费,交通费和其他零零碎碎的杂费
偶尔的娱乐费,扣除起来
也是相等于我现在做着这份工的薪水
(高新工作就另当别论,但是以我们这些刚踏入社会的新鲜人条件,机会很小吧,除非有辛运之神眷顾着,我是这么认为)

每每进入一个新的环境,我都会以“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来面对一切的挑战

观念决定一个人的成功与否,心态则决定一个人的苦与乐
凡是发生的都是好事,关键在于,我们的想法、看法是倾向积极还是消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