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 2009

回忆过去

有一个女孩从小就很喜欢唱歌,小小年纪时,一首歌听过一两次过后就会跟着唱了。
因为家人都很喜欢听歌唱歌,这女孩在耳濡目染之下,自然的就爱上唱歌。
有时候,还会弹着忘记了是谁买的小小钢琴,边弹边唱,唱到连邻居都跑过来了。
每次去宴会时,都会被叫上台高歌一曲,小小年纪的她,因为害怕所以都不敢走上去。
上小学了,小女孩最爱的就是音乐节,因为可以开开心心的唱歌,因为这样,小女孩被老师指名去参加校内歌唱比赛,女孩在老师的鼓励下,鼓起勇气站上了舞台,成绩揭晓了,小女孩得到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就这样,每一年的校内歌唱比赛,都有小女孩的影子,可是小女孩有一个很强的对手,每一年的冠亚军,就是小女孩和对手之间的竞争,可是那对手实在是太强了,小女孩就只能每年捧着亚军回去,不过小女孩输得心服口服,也很敬佩她的对手。小女孩和她的对手不只在歌唱的舞台上互相竞争,连在运动场上也是她们也是彼此的对手,但是小女孩还是逃不过二奶命,只有一次打败过对手而已。
小女孩小时候最爱看篮球比赛了,以前在小女孩的学校常常都会很大型的全国性的比赛例如,元首杯,林文泽杯等等,小女孩的爸爸都会骑着脚车载着小女孩到学校观看比赛,从初赛到决赛,每天如此。除了篮球比赛,小女孩也很爱看羽球比赛,但是都是通过电视观看的。每次有电视直播,小女孩和爸爸弟弟都会坐在电视机前支持我国的选手,因为那时候我国选手都非常的厉害,当我国选手赢了后,他们都会高兴得跳起来大喊一番,好像自己置身现场似的。小女孩的妈妈都会笑着骂他们是傻的。

小女孩上中学了,新环境让她觉得很不适应,加上学校都没有举办过歌唱比赛,而运动场上也不见小女孩的踪影了,因为学校离小女孩的家很远,每次都没有办法出席训练,小女孩在中学时期就再也没有在运动场上跑动了。小女孩最爱的羽球和篮球,自从上了中学后就很少碰了。小女孩还蛮怀念小学时期每天放学后留在学校练篮球的时光,虽然教练很凶,但是小女孩却乐在其中。羽球更是小女孩无师自通的运动,也是在耳濡目染的情况下拿起球拍打球,小学时更在一次的比赛中拿了第三名,小女孩预想不到的成绩,小女孩还记得那战况,真的很刺激,在队友的加油声中赢得了比赛。

女孩上中六了,由于身为学长,必须以身作则,女孩又重回运动场了,当然竞争者更多了,挑战也更大了,但小女孩只抱着想找回当初的那种感觉的心态在运动场上奔跑。除此之外,女孩也重新站上歌唱得舞台,成为了合唱团的一员,更当上了指挥。读乐谱难不到女孩,豆芽音符,女孩在中学时期参加了铜乐队,更让女孩的生活中离不开音乐。

现在,女孩对唱歌失去了信心,女孩找不回当初对歌唱的热忱,曾经一度想放弃,后来因为看到某个歌唱比赛节目,看到每个参赛者都那么用心的去唱,女孩很感动,心想怎么可以轻易放弃自己最喜欢的东西呢?现在女孩正在找回当初的热忱和感动,女孩一定会加油的!!!

可惜不是你

这一刻 突然觉得好熟悉
像昨天 今天同时在放映
我这句语气 原来好像你
不就是我们爱过的证据
差一点 骗了自己骗了你
爱与被爱不一定成正比
我知道被疼是一种运气
但我无法完全交出自己
努力为你改变
却变不了 预留的伏笔
以为在你身边 那也算永远
仿佛还是昨天
可是昨天 已非常遥远
但闭上双眼 我还看得见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后
曾一起走却走失那路口
感谢那是你 牵过我的手
还能感受那温柔
还能温暖我胸口
那一段 我们曾心贴着心
我想我更有权力关心你
可能你 已走进别人风景
多希望 也有 星光的投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