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5, 2009

融洽的气氛

我们应该以高度的幽默来化解所有针对我们的恶意批评和讥笑。这是一种能避免与人结仇的方法。如果你在比赛中失去理智而大发脾气,那你将丧失取胜的机会,而且也会破坏那些观看比赛的人的兴致。

你不能够去改变全世界人类的想法,而使到全人类都与你站在同一阵线上。这是完全没有可能做到的事。如果每一个人都听从你的意见,那么不久后世上再也没有新的主意了。

当一个人犯错时是有许多方法可以纠正他的。在公共场所批评,责怪和挑剔他的错处,那只是在侮辱而并不是在纠正他。恶意的批评别人肯定会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敌人。如果你能用好话去显示你对别人前途的关心,那总有一天他会感激你的一片好意。

当你在对某种事物发表意见时,千万不可采用会令人产生不快的词语。圆滑、温和文雅及谦虚有礼的与人交往就不会伤害别人,而且将会为我们带来许多好处。

当你的缺点被别人指出时,你不应感到被人欺压。你的错误便是指示你走向光明的路标。用发脾气来掩饰本身的错误是愚痴的行为。当一个人被怒气冲昏了脑后便会失去理智而把不应该说的话都说出来。你万万不可因为现在非常痛恨你以往的朋友,而把他私人的秘密一一泄露。这样的行为只会降低你自己的人格,而且日后再也没有人敢把你当成知己了。大家都认为你既然可以出卖以前的朋友,当然也会出卖现在的朋友;再也没有人会信任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