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 2009

慈 悲 的 爱

只 要 世 上 有 一 个 人 能 被 你 的 良 言 所 慰 籍, 能 因 为 你 的 出 现 而 显 得 有 活 力 和 开 心, 而 且 你 可 以 用 你 所 拥 有 的 东 西 去 帮 助 他, 那 么 虽 然 你 所 付 出 的 是 非 常 的 少, 可 是 你 是 人 类 的 宝。 因 此 你 在 也 不 应 该 感 到 灰 心 或 是 难 过 了。


也 许 有 些 时 候 你 所 爱 的 人 对 你 似 乎 不 关 心, 因 此 你 的 心 情 会 沉 重 起 来。 但 是 这 并 不 应 该 成 为 你 沮 丧 的 原 因. 只 要 你 知 道 你 是 以 充 满 慈 爱 的 心 去 对 待 别 人, 就 算 不 受 理 睬, 那 又 有 什 么 要 紧 呢? 一 个 人 不 应 该 依 赖 别 人 来 取 得 自 己 的 幸 福。 一 个 人 如 果 想 靠 别 人 来 得 到 生 活 上 的 安 全 感, 那 么 他 比 跪 在 街 头 以 哭 泣 来 求 取 面 包 的 乞 丐 还 要 糟。

耐 性 与 容 忍

对 任 何 事 情 都 要 有 耐 心。 愤 怒 只 会 把 我 们 带 进 死 胡 同, 因 此 它 将 会 激 怒 和 骚 扰 别 人 以 及 伤 害 自 己。 愤 怒 会 削 弱 体 力 和 扰 乱 心 念。 说 一 句 粗 暴 的 语 言, 就 如 一 支 脱 弦 而 出 的 箭, 无 论 说 了 几 千 声 的 对 不 起, 也 是 永 远 无 法 收 回 了

有 一 些 生 物 在 白 天 看 不 见 东 西, 另 一 些 却 在 夜 晚 变 成 瞎 子。 可 是 一 个 心 中 怒 气 高 涨 的 人, 无 论 白 天 或 夜 晚 都 无 法 看 清 事 物。

当 你 生 气 时, 你 是 为 了 谁 和 为 了 什 么 事 情 而 争 呢? 你 只 是 在 和 自 己 斗 争, 你 是 你 自 己 的 最 大 敌 人。 你 的 心 是 你 的 良 友, 可 是 它 也 会 轻 易 变 成 你 最 大 的 敌 人。

学 会 容 忍 是 人 生 的 哲 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