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 2009

回忆过去

有一个女孩从小就很喜欢唱歌,小小年纪时,一首歌听过一两次过后就会跟着唱了。
因为家人都很喜欢听歌唱歌,这女孩在耳濡目染之下,自然的就爱上唱歌。
有时候,还会弹着忘记了是谁买的小小钢琴,边弹边唱,唱到连邻居都跑过来了。
每次去宴会时,都会被叫上台高歌一曲,小小年纪的她,因为害怕所以都不敢走上去。
上小学了,小女孩最爱的就是音乐节,因为可以开开心心的唱歌,因为这样,小女孩被老师指名去参加校内歌唱比赛,女孩在老师的鼓励下,鼓起勇气站上了舞台,成绩揭晓了,小女孩得到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就这样,每一年的校内歌唱比赛,都有小女孩的影子,可是小女孩有一个很强的对手,每一年的冠亚军,就是小女孩和对手之间的竞争,可是那对手实在是太强了,小女孩就只能每年捧着亚军回去,不过小女孩输得心服口服,也很敬佩她的对手。小女孩和她的对手不只在歌唱的舞台上互相竞争,连在运动场上也是她们也是彼此的对手,但是小女孩还是逃不过二奶命,只有一次打败过对手而已。
小女孩小时候最爱看篮球比赛了,以前在小女孩的学校常常都会很大型的全国性的比赛例如,元首杯,林文泽杯等等,小女孩的爸爸都会骑着脚车载着小女孩到学校观看比赛,从初赛到决赛,每天如此。除了篮球比赛,小女孩也很爱看羽球比赛,但是都是通过电视观看的。每次有电视直播,小女孩和爸爸弟弟都会坐在电视机前支持我国的选手,因为那时候我国选手都非常的厉害,当我国选手赢了后,他们都会高兴得跳起来大喊一番,好像自己置身现场似的。小女孩的妈妈都会笑着骂他们是傻的。

小女孩上中学了,新环境让她觉得很不适应,加上学校都没有举办过歌唱比赛,而运动场上也不见小女孩的踪影了,因为学校离小女孩的家很远,每次都没有办法出席训练,小女孩在中学时期就再也没有在运动场上跑动了。小女孩最爱的羽球和篮球,自从上了中学后就很少碰了。小女孩还蛮怀念小学时期每天放学后留在学校练篮球的时光,虽然教练很凶,但是小女孩却乐在其中。羽球更是小女孩无师自通的运动,也是在耳濡目染的情况下拿起球拍打球,小学时更在一次的比赛中拿了第三名,小女孩预想不到的成绩,小女孩还记得那战况,真的很刺激,在队友的加油声中赢得了比赛。

女孩上中六了,由于身为学长,必须以身作则,女孩又重回运动场了,当然竞争者更多了,挑战也更大了,但小女孩只抱着想找回当初的那种感觉的心态在运动场上奔跑。除此之外,女孩也重新站上歌唱得舞台,成为了合唱团的一员,更当上了指挥。读乐谱难不到女孩,豆芽音符,女孩在中学时期参加了铜乐队,更让女孩的生活中离不开音乐。

现在,女孩对唱歌失去了信心,女孩找不回当初对歌唱的热忱,曾经一度想放弃,后来因为看到某个歌唱比赛节目,看到每个参赛者都那么用心的去唱,女孩很感动,心想怎么可以轻易放弃自己最喜欢的东西呢?现在女孩正在找回当初的热忱和感动,女孩一定会加油的!!!

1 comment:

Loreta said...

Gambateh! Must insist on what you like. Its not easy, but always remember to give yourself a 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