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给戏剧组的所有的家人

在这里想向所有戏剧组的家人们补充一点一点就是,有时候我会很生气你们咯,因为你们从来都没有了解清楚我到底面对着什么问题,当我最需要大家时,你们都不在。你们大概都懂我是那种有事只会放在心里而不会说出来的,到我说出来那时已经是爆发了。看着大家都有伴,而我却孤军作战,什么难过事,伤心事我都不会轻易表露出来的,可能是我不想让你们看到脆弱的我吧。

我也曾经生气过你们没有了解事实的真相而在背后对我投射异样的眼光。我也是像紫薇所说的是需要有人在背后支撑着我,给我鼓励和支持的人,就像紫薇之前有vanddy,丽玲有阿豪,宜婷有紫薇,嘉菁有慧玲祖薇,他们可以互相依靠,而我却是孤军作战,没人可以依靠,什么伤心事,压力等等都是我一个人去解决,有时写一篇文字来发泄也会被人骂的喔,真的很莫名其妙咯,难道我连写东西的自由也要被牵涉吗?我是一个爱装坚强的胆小鬼,自信心超低的人,如果没有人在背后推我,鼓励我,支持我,我是没有那个勇气去面对的。

其实,我曾经有想过要离开这个家的,因为对你们来说我存在的价值是等于零的,这是我感觉到的,因为不懂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很少会收到戏剧组传来的信息了,很多时候都是被问到了,才知道原来你们在干嘛,就像今天,我没有收到一封信息是通知例常之前戏剧营成立筹委,而是看了我的时间表才想起。虽然说我对戏剧组没有什么贡献,你们都会觉得我很渺小,但你们对于我来说是整个宇宙。

说真的,我后悔做了那个决定,非常的后悔,可是过去了就再也追不回来,往前看,前面的路还很长,我有的是时间。。。

我不懂有谁会看到这篇文字,想留言的话,非常欢迎,等你们的留言

10 comments:

夜隐 said...

其实每件事都有一定的原因存在。。。。
你的朋友一个一个都有支柱撑着,但。。。有没有想过,她们是一开始就这么的互相扶持吗?相信你也知道,她们今天的依靠是靠多久以来的相处以及信赖。。。
你。。。。信赖谁了吗·?
你。。。。看看身边的人了吗?
你。。曾否用你的心去看一个人?不用多,一个就够。。。完全的为你朋友付出。。
人就是这样,都在彼此付出后建立成一根支柱。。。。。
你常常说你需要大家时,大家都不在。。
但是,大家是不是知道你几时是需要他们的呢?还是你自己并没有把自己的问题好好的与人分享?这。。。。。就是重点

huimin said...

我都说了,我是一个不会把问题说出来的人,因为我不懂得如何表达?如果说出来了,没有人要帮的话,我会更痛。其实有好几次,我都已经把我的问题说了出来,但是还是被忽视。相处了将近三年,就因为之前可能发生了一点点私人的问题,把个人的情绪带进去,这是很不应该的咯。。。有些人就是很容易被影响,可能一句话就能影响大家。老实说,我真的不懂得取悦别人,不会说甜言蜜语,更不会向人撒娇。你没有经历我你是不会懂得,因为你不是我。

Anonymous said...

我不知道你的心情,为什么你就只会说别人对你不好...有没有认真想过你自己有没有问题...你一直说"我是一个不会表达自己的人",那你要人家怎样帮你...难道只会一度把错放在他人身上,你会好过一点吗??? 你说别人不是你,不懂你,你以为这世界只有你会面对困难吗???人是自私的但不要损人...你说别人不懂你,同样,你也不懂别人...大家都有自己的立场...

huimin said...

对,这就是我的问题,我在这里讲出来了,但我并没有要损人的意思,请你不要一而再,再而三的扭曲我的本意好不好?我不想要有文字上的冲突。我自己的问题,已经在慢慢的去改进了
我不懂别人?你知道我有一个长处吗?从一个人的表情动作语气,我可以看得出一个人的心情和心里在想些什么,有时候我会因为这些东西而保持沉默,因为我不想发生不愉快的事。
还有我没有把错误放在其他人身上,你也不要误解我的意思。。。
王先生,你也不要以你的立场来对我做判断。不要一味用你对我的偏见,也请你仔细的想想你身为大家长的有没有想过要去了解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还有我觉得每次你都是对人不对事,这样真的是很不正确的做法。。。
友情的价值是什么?友情的定义是什么?因为有利益关系,才能当朋友?因为能互相利用对方?
将近三年的相处时间却换来这样的对待,能不痛心吗?如果当初没有开始过,那么一切可能会不一样了。
有人对我说,“只要你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对待,那么一定会有人看到的”,我开始怀疑这句话了。因为有人说我人前一个样,人后一个样,用真心对人却换来这样的一句话,你说我能不痛心吗?
我写这些是因为你每次都扭曲我的本意,我才需要做解释,而不是因为我这篇部落。。。

vandy said...

想澄清的是~
我并没有所谓的在紫薇后面支持她。反而,觉得她常常在背后支撑着,迁就着我。。让我度过一次又一次的低潮,也给了我一次又一次的感动。。
那是我们之间的秘密,你又何必为我们下定论呢?哈哈~

一个没有勇气的人,不会把问题说出来的人,又去哪里找那么大的勇气把心情都写在部落,让众人阅读呢?
那不也是把自己的快乐悲伤都和大家分享了吗?难道那还是不懂表达自己而发泄的方式吗?
看着你的留言,真的很欣赏你在部落里的直言。。在这里,看到了平常看不到的你。。或许,文字才能让你挥洒自我吧~

我在这个部落里面,希望可以寻找到一封和这个文章相比,有着对这个家满满的称赞和满满幸福的文字。。可是,我没有找到。。
看到这篇文章满满的失望和满满的不满~
你有珍惜过这个家对你的付出,给过你的快乐吗?就算只有那么一点。。
如果,他们真的对你那么的不好。
让你一次又一次的委屈了~这个家也不值得回了。。何必后悔呢?
那是他们的不懂珍惜~错过了你..
如果你说的都是事实,后悔的不是你应该是他们吧~

身边的人就像一面镜子。
那面镜子里看到的是我们自己不是别人。
这个三岁到八十岁都会懂的道理。
不用我说明白,你也应该明白了吧~

个人看法,没有家人的成分哦^^
加油^^

Anonymous said...

满满的借口,又何必呢。。如果把每件事都看得那么重,心里要如何好过呢。。。你用文字发泄并没有错,但我不明白。。。 如果,真的哪么辛苦,还需要继续吗。。我立场不同的意思是说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我们都已近长大了。。该学会面对问题,不是制造问题。。不是说你。。还有,我不是什么王先生。。我只是一个不想让你知道的陌生人。。。你这样,不辛苦的吗??我看到都替你觉得可怜。。原来,这世上的事对你来说也不过如此。。。难道。。有时看到的并不是真的。。你真的以为自己这么厉害,可以看透人心吗???如果这样,你应该一开始就不会想认识戏剧组的人吧。。。因为他们对你来说只是一个痛。。。。

abcdefg said...

很多事情必须仔细想想事情的源头,没有人一生出来就是完美的。自己想看现在这个状况:你觉得全部人不满你-为什么?比如说:你自己所说的路边摊vs高挡货, 如果所有人都说路边摊的某某货不好不要买,那挡主是否要查更就地到底某某货不好在哪里?而不是档主还没查过就要骂别人不识货...也比如说:就只有一个人说路边摊的某某货不好不要买,那就有可能是顾客的错...而不是路边摊某某货的错了.如果路边摊某某货不好,档主把他的货以不合理的理由/借口把他的货撑到是高档货,那你觉得别人能接受吧?把一个借口/理由来遮自己的错误,能被人接受吗?

huimin said...

Anonymous/abcdefg:或许对你来说我说的全部都是借口,但对我来说这些全部是我的真心话,接不接受是你的自由。
我参加戏剧组已经将近三年了,每一年的人事物都不同,我也不懂从什么时候开始会变成这样。
可能你不相信我有这个本事吧,那随便你,如果你要我证明的话,没问题。
就是因为在乎,所以才看得重,如果我对这个家一点都不在乎的话,早就一走了之了,我又何必那么辛苦呢?

vanddy:我的勇气只用在我的文字上,在文字上我真的可以挥洒自如,但在沟通上就没有勇气。我也尝试的去改变了。。我所谓的后悔是我把内部的导演权换给别人。哈哈。。。
其实在我的旧的部落写着很多对这个家的称赞和满满的幸福,这个部落也刚开不久。。。
我明白你的意思,不过我也很害怕,突如其来的害怕。。。
不过也谢谢你,希望你在日本一切安好^^

Anonymous said...

对啊,你在这里也有将近三年了,没错,也因为这样,难道你没有想过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吗?是的,我真的觉得你很委屈,因为你始终不知道你的问题出现在哪里,既然你可以用文字把自己表达得那么好,那好不好回想这三年,再用文字发表,想一想为什么同样的问题一直发生?家人提醒了,你有改吗?还是依然故我?在这里提醒一下,你的文字对你所谓的家人来说,也是一种伤害,但你知道吗?我不否认你有权力用文字发泄,但背后的真相也只有你才清楚,不要一直把责任往别人身上推。有什么意见,如果真的那么难以启齿,你的家人不介意你在事情发生后马上写个字条,至少还有得商量,至少那是一个让你所谓没尝试了解你的家人可以马上知道你的处境`,给与你满意的结果,但如果你选择在这里发泄你那么多的不满,而之后又装作若无其事的话,到最后,你会发现自己才是那个造成伤害又在伤口上撒盐的人,那你还能怪谁?

cpy said...

不知道我算不算是这个家的家人(自恋的认为自己是,哈哈)。。。我不敢对于之前两年的戏剧组发言,因为我是当了负责执委后才加入这个大家庭。
想说的事,你希望大家能体谅、关心、支持你的话,那么可以先尝试体谅、关心、支持其他人。也许你会说你有这么做。如果是有这么做,那么我相信大家一定会这样对回你的。因为我相信我们怎样对待别人,别人会怎样对待回我们。
你常常想戏剧组给了你很多痛苦,那么有没有想过它也给了你快乐?痛苦无论在何处,都一定会有,虽然痛苦很难熬,但是也是我们成长的一个绊脚石。没有了这个家给与痛苦,我们就好像温室里的小花,永远都不会成长。
与其去怨恨,去想种种悲观的事,倒不如去整理自己的思绪,接下来能为这个家做的事,应该是少之又少,因为我们就快毕业了。
为什么要在乎其他人有别人在背后撑着或支持着呢?坦白说,我不希望戏剧组是有一两个人支持着其他一两个人的,因为我觉得这样的话,我们并不是一个家。换言之,大家一起支持大家,这样的感觉才好,不然,我会觉得很可怜,因为你所提到的人,只有那么的几个人去支持他们而已。
我在这个家的时间肯定不比你们多,对大家的熟悉也不比大家多,但我并不会觉得我被遗弃,反而我很安慰,当感觉很累很烦时,能到这个家的例常或会议或什么的,我都会很满足,因为在这个家,每次都会有笑声。
没有人会觉得你很渺小的,虽然我在戏剧组也不能做些什么,演技、导演等等,我都半桶水都不够,所以我也贡献不到什么,但我觉得我能做的是支持大家。虽然大家也没有时时刻刻跟我一起,还是鼓励我之类的,但因为这个家给我一个机会去找到快乐。我反而觉得我比其他人巨大,因为这个家给了我这些机会。
这个家给你什么样的感觉,是要自己去创造的,等待着他人去创造,可能会造成你不喜欢的那种感觉,所以你想要怎样的感觉,你是最清楚的人,所以自己去创造,主动地去创造,才会有这样的东西。
朋友,不要再执着了。换个角度去想吧。继续让自己痛苦下去,会累了自己。加油吧

小不点~~